泰國「喀比」(Krabi),對於許多觀光遊客或許很陌生,但卻是一處休閒、玩家的「心」興地點,或許許多人都以為喀比是座島嶼,但其實並不然,喀比是一處位於泰國南部的一個府,這座亦被稱為「甲米」的地方,被列為國家公園海洋保護區,環境天然優美,有細白的沙灘、碧綠的海水、石灰岩山丘與天然的大自然景觀,是位於安達曼海的海濱度假新天堂!

行李箱旅行箱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20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鄰近普吉、披披島、洛克島、藍塔島及瑪亞灣等知名度假景點的喀比,距離曼谷有一個多小時的飛程時間,每天曼谷有三個航班(早上兩班、下午一班)到喀比!甚至普吉當地每日也有多班巴士前往喀比,其交通還可謂方便!而喀比的氣候全年只有兩個季節,1月至4月為熱季、5月至12月為雨季!

喀比是喜愛玩水人與愛好大自然的天堂,大大小小的島嶼超過30多座!碧綠的海水及不同形狀的石灰岩形成的島嶼和遊艇及長板舟形成一幅幅讓人回味的美麗的景致,清澈海水與活潑多樣的熱帶魚與水中生物,相當適合浮潛及潛水活動,也因為少有人為破壞,所以也相當適合做生態與探險旅遊!亦可使用單車、獨木舟、健行等海陸遊,甚至可以騎大象來個叢林之旅,而攀岩高手也可以在此一展身手,喜歡打高爾夫球的遊客也可以打上幾洞好好舒展身心等多項活動進行!

來到喀比,不能錯過洪島群(Hong Islands),「Hong」在泰文有房間之意,暗水性的民眾可以到房間探險,洪島群這裡有各式海洋生物、多彩多姿的珊瑚礁,暗水性的民眾,可乘坐獨木舟即可發現紅樹林與石灰岩所形成的「別有洞天」,唯有進入「房間」內,才算真正入寶山,可發現鐘乳石和海燕、蝙蝠、吃螃蟹的獼猴等野生生物,與水筆仔等共同形成的大自然景觀,映入眼簾全都是美麗景觀的鬼斧神工與大自然的奧妙!

除了洪島群(Hong Island),還可以到喀比的神奇四島進行跳島之旅,所謂四島即是雞島、莫島、管子島與一線沙灘!雞島因外形如雞而得名,雖然不能登島卻能在附近海域進行浮潛;而一線沙灘於下午1點到2點半左右現蹤,這一條「限時級」的路線,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民眾可以自在地在莫島及管子島之間兩側尋奇,見證這一場大自然的奇蹟!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0兩件組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件組28+24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兩件組(24+20)

其他還可以到康波南山(Khao Khanap Nam)、帕諾拉塔拉海灘(Noppharat Thara Beach)、克儂通溫泉(Khlong Thom Hot Spring) 、貝殼化石、珊波寇拉尼國家公園(Than Bok Khorani National Park) 、塔蕾灣(Ao Tha Lane)、莎拉噹村(Saladan Village)、撒彭克隆頌楠(Tha Pom Klong Song Nam)、水晶池(Sa Morakot Pool)、披華吐洞穴(Phi Hua To Cave)、譚蘇阿寺(Tham Suea Temple)、波達島(Poda Islands)、奧南大街(Aonang walking street)等地遊玩!

另外還不能還可以到萊雷海灣(Railay Bay),這裡有間人生必住的十大酒店──瑞亞唯德(Ray Avadee),這間酒店三面除了萊雷海灣外,還有南茂灣(Nam Mao Bay)及帕南灣(Phra Nang Bay)環繞,除了美麗的風景外,相當適合喜愛海島婚禮的新人在這籌劃婚禮或當作蜜月新人的度假村。

喀比(Krabi) 應該為泰國境內最早有人類落腳的城市,有美麗的沙灘、海水、温泉、洞穴是絕佳的潛水和浮潛的地點,還有豐沛的熱帶植物與許多充滿野生動物的國家公園,生態環境維持的相當完善,尤其現在還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但絕對值得玩家到此一遊的遊玩、休閒「心」樂園!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