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山海暢遊路線3日遊-4>

DAY1:宮崎-飫肥-鵜戸神宮-堀切峠-青島-宮崎
DAY2: 宮崎-鳳凰喜凱亞渡假區
DAY3: 宮崎-綾町-宮崎

 

停留宮崎的最後一天,小九要介紹的是路線巴士之旅。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限定的乘車券「ONE COIN PASS (ワンコインパス)」(500日圓),同1天之內可以搭乘路線巴士自由來去宮崎市內與綾町,不限次數。購票也很方便,宮崎交通的各店舖、市內的飯店、便利商店的終端機等都可以購買。
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4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BEAR BOX經典直條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若是平日的話,還有專門為外國觀光客設計的一日券-「VISIT MIYAZAKI BUS CARD」(1000日圓),這在宮崎市觀光案內所等地方均有販售!

▼受惠於森林及水源的鄉里

於是小九從宮崎市中心的宮交橘通支店前搭上開往「酒泉之杜」的巴士,朝著以工藝品聞名的綾町出發,約50分鐘便到達目的地囉!綾町有群山環繞,清澈泉水湧出其間,得天獨厚的環境最適合釀酒業發展。

其中複合式觀光設施「酒泉之杜(酒泉の杜)」由雲海酒造經營,主要設施「杜之酒蔵(杜の酒蔵)」裡有試飲・販賣專區,架上陳列著蕎麥燒酒「雲海」、甘藷燒酒、麥燒酒、葡萄酒、當地啤酒等,種類繁多。釀製燒酒的酒窖和葡萄酒工廠「綾Winery (綾ワイナリー)」也提供遊客參觀。

另外,擁有日本「現代名工」美譽的玻璃工藝大師-黒木國昭,也將其工作室「Glass Art黑木(グラスアート黒木)」倂設於此。黒木國昭將源自西方的玻璃工藝融入日本傳統文化及色彩,在海外亦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並且幾乎每年都會在台灣舉辦個展或交流展喔!

 

受惠於森林和水源的綾町,蔬菜、河魚等食材種類極為豐富。酒泉之杜的和食餐廳「照葉庵」準備了許多講究當地食材的料理。小九特別要推薦的是午餐餐點「綾籠膳」(1500日圓),竹籠裡盛裝了多樣少量的鄉土料理,香菇、燉里芋、肉巻飯糰、炸河魚…樣樣都是頂級素材的好味道。
Miyoko時尚花系列經典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Miyoko十字英倫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4兩件組  Miyoko方塊系列經典ASB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小九從酒泉之杜上車,搭巴士5分鐘返回綾町中心部的綾待合所。下車後步行20分鐘左右,來到了可以俯瞰綾町的「綾城」和工藝展示館「綾工藝品城(綾クラフトの城)」。這趟路程必須爬陡坡上山,建議大家考慮一下自己的體力和時間,搭計程車上山也是很好的選擇唷!

綾城完整重現了14世紀戰國豪族的居城,黑瓦屋頂的木造建築,天守閣規模雖然不大,但也相當威嚴。比鄰相接的綾工藝品城中,展示了木工品、精細的竹製品、陶器、染織品等,都是當地傳承下來的手作工藝品。亦有讓遊客體驗實際操作的服務!

▼神話國度的象徴-宮崎神宮

從綾待合所搭巴士返回宮崎市中心的途中,小九順道去了一趟「宮崎神宮」。宮崎神宮祀奉的是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宮崎神宮位於寧靜的森林深處,黑漆漆的本殿瀰漫著肅穆的氣息。

神武天皇是日本民族的總氏神-天照大御神的第5代子孫,據說他原本掌管宮崎這一帶,為了讓日本全土人民能夠安居樂業,特地從美美津(現在的宮崎縣日向市)乘船東行,定都大和(現在的奈良縣),並即位為天皇。


宮崎縣有很多像這樣和日本建國相關的神話故事,因此也被稱為「神話的國度」,並且同時擁有南國美麗的山景和海景、豐富的食材、地方流傳的古老傳說。如果想要更了解日本,一定得到宮崎走走! 

西日本新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