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世界海洋日」,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啟動海洋行動教育計畫,號召親子同乘獨木舟遊北門永隆溝,鼓勵民眾親近海洋、認識海洋、關心海洋資源,親子大讚:「好好玩!」後續還將針對學校及親子團體推出體驗場次。

在北門國小戰鼓隊隆隆的鼓聲中,廿艘獨木舟與卅片立式槳舨先後下水,北門地區的國小學童與家長穿上救生衣,兩人一組乘上獨木舟,體驗操槳的樂趣。有人很快就上手,從水面上欣賞周邊的景致,看見不一樣的永隆溝;也有小朋友結伴同行,一開始獨木舟不受控制,老是卡在岸邊,嘗試幾次後,終於可以自由行進,玩得不亦樂乎。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28+20兩件組

三歲的賴智廷無法獨力操槳,由阿嬤黃麗禎和專業的指導人員陪同,上岸後直說:「好玩!」北門國小五年級賴庭榛表示:「操槳很累,可是很有趣。」才剛上岸又趕著去體驗立式槳舨。

昨體驗活動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承辦的財團法人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表示,獨木舟很好操作,希望藉由海洋行動教育計畫,體驗海洋的過程,帶民眾認識水域安全、生活與環境等,獨木舟教學課程目前主要在北門永華國小的鹽田水域,初步針對沿海鄰近的國小舉辦活動,後續還會陸續推出五個場次,每場接受卅人的學校、親子團體預約報名,相關時程與條件可向該基金會洽詢。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守護海洋刻不容緩,今年首次推廣世界海洋日概念,並選在可通往潟湖的永隆溝舉辦獨木舟下水儀式,有「航向海洋」的意義,宣示未來台灣學習海洋的基地就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