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稻埕充滿著過往臺北人的記憶,其中包括了滿坑滿谷的年貨大街、琳瑯滿目的中草藥、色彩繽紛的各式布料及唇齒留香的臺灣茶,但近年來,也伴隨著新興產業的進駐以及國際觀光客的造訪,大稻埕新舊並存,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新氣象。產業局於8/30(六)與9/20(六)兩天將進行「埕市小確幸.光點微旅行」漫遊導覽活動,民眾可經過專業解說,更深度了解此地的「埕」市風貌!

產業局表示,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大稻埕裡老房子的產業新創意,今(103)年度舉辦「埕市光點」徵選活動,以推動大稻埕文化、創意生活概念作為主軸,透過五大評分指標,公開評選出20家大稻埕街區內之具獨特風格美感或特色店家,一同來吸引國內外旅客。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背包+腰包  JUST BEETLE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大稻埕巷弄蘊藏著大小故事,經過了時代的變化,淬鍊出具有歷史文化!創立百年的「有記名茶」見證了臺北的茶業發展,來此不僅茶香飄散,店內仍保存臺北唯一的炭火培籠間,是值得探訪的微型茶業博物館;迪化街的北段,沉睡已久的老商行甦醒,曾經是白米炸彈客的楊儒門與有志一同的夥伴們,秉持著永續農業的初衷創辦農夫市集,賣著小農自種的蔬菜、自製的香油、蘿蔔糕與蜜餞、無毒米等,以自產自銷的方式,將小農的心血直接賣給需要的客人的「大稻埕259農學園」。

歷經迪化街商圈衰微,仍能屹立不搖的「李亭香餅舖」,堅持百年手工製餅的精神,讓百年口味延綿至今,仍抓得住老饕的口味;第三代張美美女士獨挑大樑接手經營的「老綿成」,從小就跟在父親身邊幫忙畫燈籠的她,對於手工燈籠技藝特別有感情,也努力開發新樣式。另外,還有臺灣早期最著名的相親場所「波麗路西餐廳」,該店堪稱為臺灣西餐廳的經典等,都是民眾可以行經走訪的好「趣」處。

 BEAR BOX時尚不敗經典直條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登機箱   一件九折兩件八折福利品出清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20兩件組

另外,還有江記華隆商行、臻味茶苑、怡和泰本草、福來許咖啡館、百恆藥材、有記名茶、明山茶葉、東方饌 黔天下、保安捌肆、花生騷、印花樂、宅邸食旅、蛙咖啡(永樂店)、金其昌食品、、菊元日本料理、南昌鈕線行等。

產業局為讓市民能深刻感受大稻埕產業新舊兼容,傳統與現代並蓄的魅力,將以「埕市小確幸.光點微旅行」作為漫遊主題,於8/30(六)與9/20(六)兩天進行導覽活動,透過在地導覽老師的解說,帶領漫遊,民眾可以通過官網網路報名。相關資訊請至臺北市大稻埕創意生活產業發展計畫官網查詢。 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