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都有許多能一覽當地美景的高塔,像是最近迎接2週年紀念的東京晴空塔、以及著名的東京鐵塔等等,不過在高的地方能看得遠是理所當然的事、為了吸引更多民眾前往,現在許多高塔也開始推出不一樣的活動,像是東京鐵塔、就在昨天晚上進行點燈儀式、讓整座塔彷彿置身銀河裡。

點燈儀式主持人:「打開開關!」

行李箱旅行箱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20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1日晚間、東京鐵塔進行了點燈儀式、如同星象儀的小燈泡,不只掛滿了觀景台、就連外頭的階梯都像是銀河一般、閃閃發亮,在浪漫的燈光點綴下,吸引許多情侶、來到這感受漫步在星河裡的氣氛。

民眾:「我覺得好漂亮唷~」

民眾:「我想電費可能會很驚人。」

高塔一開始純粹是發送電視或電台無線電波的重要設施,後來在經濟高度成長期,為了成為觀光賣點、日本各地也接二連三打造具特色的高塔。

這些高塔不只代表著當地的經濟繁榮、更等於是城市的象徵,不過後來高樓大廈一棟蓋得比一棟高,原先的地標、人氣也逐年下滑。

像是1970年建造、能將日本海一覽無遺的新潟日本海塔,隨著參觀民眾的減少,6月起也要關閉了。

民眾:「想要在心中留下最後的回憶,大概有幾10年沒來過這了吧。」

光有景色並不能吸引民眾,必須還要有噱頭、才能讓高塔人氣不墜。

像是大阪的人氣景點通天閣,不只有福神billiken坐鎮、只要幫他的腳底搔搔癢就可以帶來好運外,頂端的觀景台還模擬了豐臣秀吉的黃金茶室、打造出全新的黃金展望台。

除了點燈活動外、東京鐵塔在早上也化身為瑜珈教室,讓女性朋友在活動筋骨的同時、也能飽覽東京景色。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0兩件組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件組28+24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兩件組(24+20)

東京鐵塔綜合媒體部課長澤田健:「不得不從別的角度來思考,要如何讓民眾多來東京鐵塔,不只看風景還要有其他附加價值才行。」

原先走務實路線的各地高塔、隨著時代的變遷,更增添了幾分親民色彩。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