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派出所小而美專題1平溪分駐所所長侯宏哲說,能在最美麗的「天燈派出所」內服勤,他和其他7名員警堪稱是「全台灣最幸福的員警」。

民眾從菁桐火車站下車後,往老街方向走約5分鐘,會發現當地大型天燈地標-「平溪分駐所」新廳舍。平溪分駐所由曾設計「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清水休息站」及「明尼蘇達瓦克美術館」等特色建築的張哲夫建築師團隊所打造,外型吸睛亮眼,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分駐所由玻璃帷幕及19萬3924顆LED燈構成,總建築面積約74坪,1樓設有小型廣場及廁所,2樓則是分駐所辦公室、旅客服務中心、輕食店、天燈施放操作室,3樓規劃為警察宿舍和景觀眺望台使用。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28+20兩件組

侯宏哲說,從平溪老街舊廳舍搬到嶄新的天燈派出所,包含他在內共8名警員都感到雀躍不已,不僅設備新穎,廳舍牆面還貼有大型天燈壁畫,內外相襯,能在最美麗的分駐所內服勤,堪稱是「全台最幸福的員警」。

侯宏哲說,能夠成為第一批進駐的警官,讓他和同仁倍感榮幸,與平溪老街舊廳舍相比,兩地來往人潮不相上下,搬到新廳舍更能就近為往來遊客及居民服務。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民眾到此旅遊,除可施放傳統的天燈外,也可至天燈派出所把心願寫上卡片,每晚6時至9時整點欣賞完3分鐘展演秀後,手寫的心願卡將隨著大型波麗士天燈玻璃帷幕冉冉升空。

平溪分駐所不止外觀吸睛,每晚6時到9時整點還上演「波麗士燈光秀」,以動畫方式呈現在玻璃帷幕。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燈光秀故事從三國時期孔明為傳遞軍情,一直到平溪山區早期強盜來襲,天燈用於居民向家人報平安,隨著時光演變,運煤的火車轉而服務來往的旅客,老師傅們也賦予傳統天燈新創意,多樣的造型和五顏六色的天燈,透過老師傅巧手傳遞新意,同時保有傳統文化特色。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