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東京,一定有許多人推薦築地市場是個非去不可的景點,但理由是什麼呢?就是它那份貼近生活真實面,充滿在地鮮活感,並保有江戶時代「老東京」的熱情與好客。

 

築地市場分成「場內市場」與「場外市場」。「場內市場」包含在一個扇形的大建築物裡,幾十條縱橫的走道將每家魚販分隔開來。清晨4點,築地市場就開始騷動起來了,遠洋漁船的漁獲一上岸,競標就開始,買主紛紛下標將新鮮的漁獲批發到東京都內各處。場內市場邊緣也有許多家本來是針對市場工作人員而設的小吃店,新鮮、便宜的價格經媒體報導後,現在也成為觀光客寵兒,大排長龍的狀況也不少,但需要注意的是,為維護魚市品質,只於每日清晨5點至6點15分開放觀光客入內參觀,參觀過程中也記得不要使用閃光燈拍照,以免對漁家造成困擾。

Just Beetle時尚香水箱系列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PC材質三件組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有點像迪化街的「場外市場」,由四百五十多家連在一起的狹店舖所組成,這裡其實是由場內市場衍生出來的一塊區域,賣些做料理用的道具、醃漬品、乾貨等等,還有生魚片、鰻魚燒、生魚蓋飯⋯等特色小吃店,原先客群是針對到場內市場批貨的商家,但因料好新鮮而漸漸吸引更多人來訪。由於其中大部份都是魚販所經營,材料當然是早上才從場內市場現買的新鮮魚類,魚肉和魚卵都帶點新鮮的甜味,在一般的餐廳不花上幾千塊是吃不到的。

 

大和壽司—江戶壽司搶鮮上桌

來到世界最大的魚市場築地,就不能不提大名鼎鼎的江戶前壽司名店「大和壽司」,隨時在門口都有客人大排長龍等候的景象,已經成為了築地市場著名的景點之一。江戶前壽司,指的是東京的前身江戶的飲食文化,當時流行將添加過調味料的生魚片做成握壽司,在明治時代之後,握壽司的魚肉便開始不添加調味料。「大和壽司」價位中等,卻可以吃到頂級豐盛的壽司,醋飯與魚料的完美搭配,顆顆分明的醋飯與刷上淡雅醬料的鮪魚肚肉,讓人重新領略江戶前壽司的美味境界。

 

【info】

地址: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場內市場6號館。

電話:+81-(0)3-3547-6807~8

時間:5:30~13:30,每週日、例假日、每月的某兩個週三為店休日。

 

 

 

 

瀨川—元老級醃漬鮪魚

瀨川是家單賣鮪魚蓋飯的小攤,也是築地第一家賣鮪魚蓋飯的元祖店。新鮮鮪魚肉經特製的醬料秘方稍微醃漬之後,大塊地鋪在精選的白米飯上,加上海苔、山葵末、薑泥與生魚片醬油,每天都有數量限定,想品嚐可要趁早。

【info】

地址:日本東京中央區築地4-9-12

電話:+81-(0)3-3542-8878

時間:7:30~12:30(賣完收攤)。週日、例假日,市場休市日休。

 

 

一件九折兩件八折福利品出清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0吋  GATE9香水瓶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20

 

大定—關東風味煎蛋

子燒(煎蛋)是招牌日本料理,大定是創業已有80年的人氣名店。口味偏向香甜的玉子燒除了傳統風味,還有高湯煎蛋、蔥花煎蛋、海苔煎蛋、蟹肉煎蛋⋯等各種添加豐富配料的選擇,甚至還推出松茸煎蛋的季節限定商品。

【info】

地址:日本東京中央區築地4-13-11

電話:+81-(0)3-3541-6964 price www.daisada.jp

時間:4:00~14:00;(週六~13:00),週日例假日、市場休市日。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陳冠鑫整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