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山麓巴士之旅路線3日遊-4>

 

DAY1: 福岡-由布院-九重・長者原

DAY2: 九重・長者原-阿蘇・草千里-內牧溫泉

DAY3: 內牧溫泉-杖立溫泉-日田-福岡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20吋  JUST BEETLE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可加大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離開熊本縣杖立溫泉的小九,下一個目的地是大分縣的日田市。搭巴士到日田市中心大約要50分鐘。左側窗外的杖立川最後會和湖水交會,越過松原水庫,穿過谷間小徑。

位於九州最大河流-筑後川上游的日田盆地,水資源和森林資源豐富,自古以來即以物資的集散地而繁榮一時。江戸時代被視為徳川幕府直轄的「天領」地區,因此相當受到重視,培育出了眾多富商和文化人士。最能感受到當時的氛圍的歷史街道是位於市中心的「豆田町」。怎能能不去瞧瞧呢!

▼享用名物「日田炒麵」

 從杖立發車的巴士到達了日田巴士中心。隔著一條馬路對面是JR日田車站,車站旁邊就是觀光諮訊處唷!從這裡到豆田町走路也可以到,不過這次小九選擇借腳踏車(1小時200日圓、之後每1小時加收100日圓)。穿過日田車站的地下道,一路往豆田町騎去。

 時間已過中午,肚子餓了起來,來嚐嚐日田人氣的庶民派美食-「日田炒麵(日田焼きそば)」。這和一般的炒麵有甚麼不一樣呢?於是小九來到日田市役所附近一家叫作「天龍」的餐廳。

這裡的招牌料理是「香菇炒麵」(800日圓),話說大分縣的乾香菇產量可是日本第一唷!日田炒麵的特徴是將水煮過的麵炒得乾乾脆脆的,然後再加上大量的豆芽菜,最後淋上甜甜的蠔油,搭配香菇的鮮美滋味,實在是絶妙的組合!然後還附一碗豬骨湯。小九超満足!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騎腳踏車探訪女兒節人偶和酒藏

 哇、快要到豆田町囉!白牆黑瓦屋簷古老商家林立,好像穿過時光隧道回到江戸時代一樣啊!還有許多很新奇的店家,進去幾家店裡逛逛吧!

首先要到一家叫做日田醬油的公司所營運的「天領雛御殿」,裡面展出了從江戸時代到現代的女兒節人偶(ひな人形),共有3000個以上。毎年的2~3月,在日田可以說所到之處都裝飾著女兒節人偶,但是「天領雛御殿」是整年開放的喔!只要付門票300日圓,向醬油店深處走進去…。啊!好壯觀唷!裡面擺滿了五顏六色的女兒節人偶,有穿著京都西陣織豪華衣裳的人偶、像豆子般大小的人偶、具有近300年歷史的珍貴人偶等,收藏品眾多。而且可以自由拍照,真是開心呢!能夠集合這麼多逸品於此地,可以說是日田貴為天領,集繁華於一時的最佳證明。

到天然優良水源恩惠的日田,也是造酒著名之地,生產清酒、燒酎和啤酒。所以小九下一個要參觀的是「薫長酒藏資料館」。當地的「薫長酒藏」還開放了江戶時代建造的酒藏唷(入場免費) ,走上2樓可以看到在有巨大梁柱的閣樓倉庫中,展示了自古以來使用的酒樽、枡(量杯)等道具。酒藏的清酒・燒酎直營店以及用名水沖泡咖啡的咖啡店,適合進來稍作休息或是買名產喔!

 

 因為沒有甚麼時間多逛,其實日田市著名的還有溫泉街和陶瓷,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多待幾天囉!

 

 從日田搭高速巴士為回福岡大約需要1個半小時。拜訪九州高原和山間城鎮的巴士之旅終告尾聲,這3天可以說是沉浸在大自然懷抱中的渡過的。

 

 

 

DATA

 

【大分縣旅遊信息官方網】(繁體中文) http://www.visit-oita.jp/index.tc.html

 

【日田市觀光協會】大分縣日田市元町11-3 TEL0973-22-2036

 

http://www.oidehita.com/

 

【天龍】大分縣日田市田島2丁目7−6 TEL0973-22-7473

西日本新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