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靜岡市區開車沿著139號國道北上,我們來到富士之國的樂活天堂!綠草如茵的朝霧高原位在富士山腳,清新涼爽的高原氣候非常適合放牧牛羊,開車穿過朝霧高原,時常可見成群的乳牛以及可愛的綿羊在草原上漫步,背景則是雄偉的富士山,景色如詩如畫讓人心曠神怡。

早聽說朝霧高原的牛奶很有名,看著富士山長大的乳牛每天都有好心情,生產出來的牛奶自然也格外香濃,用晨間鮮搾的牛奶做成的牛乳霜淇淋更是美味,衝著這點,我們驅車來到朝霧高原,感受富士山腳的牧場風情,除了可品嘗到純正的朝霧高原牛乳霜淇淋,還可以體驗駕駛飛行傘 飛翔在富士山前

近年來在台灣很流行的飛行傘,在朝霧高原也可以體驗到,且有專門的練習場讓遊客能在以富士山為背景的高原盡情飛翔。「SKY朝霧」(スカイ朝霧),接受針對初學者的飛行講習後,便在教練的帶領下披掛上陣,飛行傘最多可搭載兩人,若是感到有些害怕的話,可以選擇和教練一起飛行。從朝霧高原的高處乘風躍下,景色格外不同,天開地闊的高原風光在眼前迤邐,前方則是覆蓋著白雪的富士山,就好像置身在一幅描繪富士山的水彩畫裡,心中所有煩悶都在藍天白雲映照中一掃而空。

 

茶摘娘大變身 徜徉在滿園茶香裡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系列亮面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若曾經有過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名古屋的經驗,一定會對途經富士山時、那綿延不斷的美麗茶園留下深刻的印象。靜岡茶和宇治茶並列為日本2大名茶,靜岡茶的全國生產及消費量是全國第一,茶園的總面積加起來也是日本第一,許多觀光茶園裡都有安排換穿傳統服裝的採茶體驗呢!

日本人飲茶的習慣源流自中國,統稱為日本茶的茶種為綠茶,依栽培過程與烘焙製程方法,又細分為煎茶、玉露、番茶、抹茶、玄米茶等,像是一般市面上常見到的綠茶多半是煎茶,或是等級較高的玉露,將茶葉碾成粉末的抹茶,則是日本茶道的要角,微澀的滋味與香甜的和菓子正好有互補的作用。來到靜岡除了可選購各式日本茶當成伴手禮,春秋兩季時,女生還可換穿傳統的靜岡採茶裝,變身為「茶摘娘」,體驗採摘靜岡茶的樂趣。現代化的日本茶園皆用機器採茶,使得茶園景觀就像許許多多條綠色的捲心蛋糕,規規矩矩地排列在一起,真正使用手工採茶的茶園不會像機器採的那樣齊整,茶園數量更是少之又少。

 

拜訪日本名茶玉露的故鄉

種類繁多的日本茶之中,玉露是等級最高的茶種,靜岡縣藤枝市的岡部與京都宇治、福岡八女並列為玉露三大產地,因此,我們特地來到岡部的「玉露之里」,和穿著和服的茶道老師學習玉露的沖泡法。

玉露之里的茶道教室「瓢月亭」,是一棟鄰水而建的日本傳統建築,景色清幽讓人感到凝神靜氣。茶道老師先準備一只急須、3只茶杯,先將2匙玉露放進稱為「急須」的日本茶器裡,然後將滾燙的熱水先倒進第一只茶杯,第一只茶杯裡的熱水再依序倒進第二只茶杯,第二只茶杯倒進第三只茶杯時,熱水已降溫到60度左右,將這杯降溫的熱水倒進裝呈著玉露的急須裡,蓋上急須的蓋子等待約莫1分半,便可帶出玉露的甘甜滋味,「若是驟然用高溫的熱水沖泡,只會讓玉露變苦澀。」茶道老師細心地解說。

Gate9香水系列超值兩件買24吋送20吋ABS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質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20  Miyoko甜蜜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20兩件組

CHANOKI 富士山腳下的體驗型茶園民宿


CHANOKI(ちゃの生)是一間座落在富士山腳下的體驗型茶園民宿,原本住在濱松市區的女主人,因為母親因癌症去世、父親又因事故也到了另一個世界,頓時無依的她心生一念,來到富士山腳下的茶園裡開設體驗型茶園民宿,提供健康無毒的養生餐,希望能讓許多有緣人活得更健康快樂。

CHANOKI純和風氣息的農家建築裡流淌著恬靜的空氣,可以坐在榻榻米上,一邊欣賞茶園與富士山美景,一邊品嘗健康概念的有機農家料理,有時是清爽的紫米五穀飯搭配蔬菜棒,有時是用剛從田裡採摘的蔬果炸成的天婦羅,飲料除了清甜的熱茶,還有利用附近果園生產的水果,像是藍莓做成的果汁,附餐的湯品與佐料則就地取材,大量運用茶葉,相當養生呢!CHANOKI除了提供午餐服務,同時也提供每日兩組人的一泊二食住宿體驗,感受住在茶園正中央的清靜,還可跟著茶農一起到田裡採茶,或是在屋後的果園裡採藍莓,感受自己收獲、自己品食的田園之樂。

 

SALLYS GARDEN 美麗茶園裡的雜貨咖啡屋

SALLYS GARDEN位在茶園裡的一座茶花園裡,本來是為了展示與販賣附近陶藝家作品的藝廊,不知不覺間演變成提供咖哩飯、手工蛋糕與飲料的雜貨咖啡屋。雖說是位在茶園裡的小店,落地窗門外即是一整片美麗的茶園,但店主人擅長的卻是咖啡,以及運用大量蔬菜燉煮的美味咖哩。坐在茶園邊的露天野餐桌上,咖啡香與茶園清香相互纏捲,加上店內不時流瀉的輕音樂,田園生活的嫻雅情調不言而喻,讓人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