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埔的溫泉與自然美景是當地兩大旅遊資產,海拔約1200∼1300公尺,緊鄰玉山國家公園,四周有郡大山、望鄉山、玉山等高山環抱,沙里仙溪、彩虹溪及陳有蘭溪同時匯流,依山傍水的環境讓它四季展現不同風情。除了洗溫泉,登山健行接觸大自然,也是來東埔不可錯過的活動。

 

東埔吊橋

東埔吊橋於2005年底完工,位處進入東埔溫泉入口處的大停車場旁,吊橋長約195公尺,曾經是全台最高、最長的一座;橋前立有一座布農勇士拉繩索的浮雕牆,有拉住吊橋的意境,縷空的橋面設計讓人可以直視溪谷;橋面兩側及橋座兩端設置有七彩投射燈,入夜,七彩光束投影在橋身,紅、黃、藍、綠、紫等交替變換,因此也有「豎琴吊橋」之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四件組

東埔溫泉

東埔溫泉屬弱鹼碳酸泉,可泡可飲,對健康美容有莫大幫助,尤其是在露天溫泉泡湯,心情可以沈澱,讓人忘卻任何壓力,也擺脫所有暄囂。東埔溫泉區在每年11、12月會舉辦長達一個半月的溫泉季活動。除了精采的布農族歌舞表演,也有名聞遐邇的傳統八部合音歌聲,每年活動內容不盡相同。

想要參加溫泉季的網友,可向當地溫泉飯店詢問。(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布農族部落

東埔的原住民屬於布農族五大族群(卓社群、丹社群、卡社群、巒社群、郡社)中最龐大的郡社群。每年東埔地區的布農族會至山上祖先曾經居住的地方舉辦打耳祭、尋根祭祖、小米祭等活動,每當有慶點活動,現場除了遵循傳統的古禮,也有聞名海內外的布農族八部合音、小米豐收歌等獻唱。近年來原本只對族人的祭典活動,逐步開放民眾前往觀禮。

沙里仙線是主要的登山路線之一,沿途梅、櫻、梨、桃和聖誕紅依四季開放,著名的景點有台灣黑熊碑、東埔一鄰布農族部落及沙里仙情人吊橋等,景致美不勝收。壯闊的山嶽、潺潺的溪水,景致無比遼遠,令人心曠神怡,沿著山巔水湄行走,鳥囀清脆、空氣清新,是尋幽探秘的最佳選擇。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一件九折兩件八折福利品出清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8吋輕硬殼旅行收納箱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東埔天主堂


保有古樸傳統建築樣式的天主堂位於帝綸溫泉大飯店後方,小型高塔旁的竹籬屋是聖誕期間用來布置聖像的地方;天主堂的牆面下方以代表布農族的石板屋做造型,充滿濃厚的部落特色。

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