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站簡介】
車站:菁桐車站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
推薦原因/特色:為新北市市定古蹟,是台灣少數保存完好、仍在運行的日式木造車站。平溪支線終點站,火車在此往回開。
必遊景點:碳場咖啡、菁桐礦業生活館。

「爽活」鐵道旅行大評比
自然度:★★★★☆
好玩度:★★★★☆
好吃度:★★★☆☆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一件九折兩件八折福利品出清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菁桐火車倒退嚕」這句順口溜道出菁桐站特色,因為菁桐車站是平溪支線的終點,火車到這兒會往回開。車站建築則是台灣少數保存良好、仍在營運的日式木造車站,已列為新北市市定古蹟,也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攝地。菁桐流行掛許願竹筒,風吹來時有如風鈴一般,互相撞擊發出清脆的聲響。

菁桐採礦繁華 車站旁猶如銀座 

煤礦是平溪沿線村民生活史中不可切割的一塊,菁桐車站建於1929年,在採礦時期非常熱鬧,據說有數千人聚集在菁桐小鎮,車站旁商店街非常繁華,不輸台北西門町,因此有菁桐坑銀座的美名。

但停止採礦後,菁桐日趨沒落,人口外移,當地人笑說,菁桐車站能成為平溪支線上唯一、也是最美的木造車站,其實是場美麗的錯誤,因為當時菁桐車站使用率較周遭車站低,因此才沒有翻修成水泥車站,也意外保存了這美麗的木造建築。

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福利品]Just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4兩件組

《那些年》炒熱菁桐 漫步鐵軌耍浪漫
菁桐平靜了好些年,當地居民說:「10幾年前一天只有3個遊客到菁桐,阿嬤看到還會提醒遊客:『你們下錯站了啦!要去十分才有瀑布看。』不覺得有人會想到菁桐玩。」但現在,即使是平日,火車也座無虛席,假日更是擠得滿滿滿,因為有許多港澳星馬的外國遊客看了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特別來朝聖。

許多遊客模仿沈佳宜和柯景騰漫步鐵軌的景象,但在地人特別提醒,菁桐車站有四條鐵軌,目前僅有一條運行平溪支線小火車,就是最靠近月台、磨得閃閃發亮的鐵軌,千萬不要在這段嬉戲,非常危險!但一旁三條備用的鐵軌,看得出來沒有火車運行的痕跡,就可在此漫步拍照較安全。村民也提醒,其實走在鐵軌上會被罰錢,但遊客已經多到無法制止。Y!特別企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